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长访谈
许关生:“四举措”助力“四大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18-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省院在全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这是我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之举,是检察机关顺应新时代新要求的新路径。泽州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省院、市院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集全院干警智慧,创造性地采取“抓学习提站位、抓调研破瓶颈、抓落实强执行、抓提升树形象”四个举措来发挥全体干警争先创优的意识,助力“四大活动”落地生根,建设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为新时代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狠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用典等内容,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时代特征和实践要求。创新学习形式,结合检察队伍集中整肃活动,班子成员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竞赛活动,将“大学习”与道德讲堂、周一集中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及三会一课等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确实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检察实践活动中。

  狠抓调研,破解工作瓶颈。在党组会议、全院干警大会上,认真听取干警对“四大活动”的合理化意见、建议,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重点工作、难点工作,结合各季度业务运行分析会情况,与会人员充分探讨,经过整理归纳,最终确定了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大调研”文章参考选题,并由院班子成员牵头组织调研课题,深入基层,围绕重点工作、难点工作和亮点工作开展调研。同时,结合队伍整肃活动,深入进行思想剖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努力破解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瓶颈和困难。

  狠抓落实,强力推进执行立足泽州检察实际,制定了《泽州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及“十个一”学习方案,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的“四大活动”领导组,明确职责分工,定具体责任人员、定实施方案、定完成时间,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各责任人员对“四大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通过督导检查,确保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围绕晋城市院党组提出的“一二三”工作思路,紧盯各项工作目标,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建设。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签订《廉洁自律责任书》,传导责任压力,严肃执纪监督,确保正风肃纪,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办案。

  狠抓提升,树立泽检形象。围绕古韵泽州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紧密结合泽州实际,制定出台了服务保障全县转型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要求,突出打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敲诈勒索、合同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和保障企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作为全局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积极参与综合治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保障全县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道虽远,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四大活动”时间跨度久,要求严格,泽州县检察院将立足新时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四大活动”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踏石留印,久久为功,为我县开创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