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长访谈
赵正斌:以“四个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四大活动”
时间:2018-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6月,省院决定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四大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团结带领全院干警开启新征程,再创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一要深入“大学习”,在对党忠诚上持续发力。张军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作为检察干警,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是第一位的要求。我们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确保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自觉服从、坚决维护大局,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善于从全局高度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准确把握司法办案与服务发展、执行法律与执行政策等重大关系,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二要广泛“大调研”,在司法为民上持续发力。司法为民是检察工作的根本宗旨和本质要求。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面了解检察工作发展现状,研究有效管用的办法和措施,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守护平安作为民生之要,把保障权益作为民生之本,进一步擦亮清徐检察品牌。要坚持民生优先导向,把维护人民权益贯穿到司法办案各个环节,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社会治安、权益保障、公共安全等问题,真正把检察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要健全完善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深入开展检察官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加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深化升级一站式便民服务体系,努力使联系渠道更畅通、服务更快捷、群众更满意。要着力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戒掉官腔、放下架子,讲明法律政策,说透法情法理,努力使办案过程群众看得到、办案说理群众听得懂、办案结果群众信得过,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三要全力“大落实”,在敢于担当上持续发力。检察干警要把敢于担当作为党性原则,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恪尽职守、敬业守责,切实做到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打头阵、挑大梁,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高检院、省院的工作要求,全身心投入到专项斗争中去,严惩黑恶势力犯罪,促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把聚焦监督主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做强刑事检察监督、做实刑事执行监督、做精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做好控申检察监督、做大公益诉讼工作上做文章,求突破,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突出加强执行力建设,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对于院党组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必须雷厉风行、紧抓快办、一抓到底,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健康发展。

  四要持续“大提升”,在创新创优上持续发力。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要把自身工作置于全市、全省、全国同类检察机关的比较中,审视对照,补齐短板,厚植优势,提质升级。要把创新精神贯穿始终,以创新的思维破解工作中的难题、短板,以创新的理念促进各项工作的发展,打造更多可看、可学、可复制的检察亮点品牌。要倡树“工匠精神”,带头学习提升,带头研究思考,精通业务、精通法律、精通政策,做检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