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长访谈
孙中杰:奋力抒写检察事业新篇章
时间:2019-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持续和引深,是深入落实最高检“十二字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围绕省院“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工作思路的重要抓手是晋源区检察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工作内容。我院认真围绕省院、市院工作部署,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到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扎实推动“四大活动”深入开展

  一、以“大学习”信念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兴学习之风,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时代特征和实践要求,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琢磨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感受到新思想的伟大力量,体会新思想的博大精深、丰富内涵,坚定政治信仰,一心为民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二、以“大调研”筛短板找准工作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紧紧围绕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发掘人民群众最急最盼最忧的实际问题切实找准检察机关履职与服务人民的切入点。深入一线,紧紧围绕当前检察工作的亮点和难点问题切实谋划服务改革、保障发展的思路举措,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大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三、以“大落实”见实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创新完善机制,聚焦监督重点,积极推进“四大活动”落地生根。切实将刑事侦查监督、诉讼监督做深、做细、做实,着力加强对民事行政审判、调解、执行等活动的监督,强化对派出所刑事执法活动监督和社区矫正活动监督,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促进生态修复和环境综合治理。在办案监督中注重方式方法做到监督到位不缺位、配合有序不越位,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

  以“大提升”为目标争创一流业绩。对标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中的经验和问题,明优势知不足探寻总结检察工作自身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与平衡点,确保检察工作行有方向动有目标。积极运用法律智慧、政治智慧科技智慧解决检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最终实现检察工作质量的“大提升”开拓视野格局,加快从传统发展模式中解放出来,从守旧守成中解放出来,树立干事创业的高境界、高标准,把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检察人员的责任进一步落实好,实现法律监督职能新水平、更高位的回归,为社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和保障,争创一流检察业绩。

  “四大活动”是一个有机整体,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相辅相成。我们要从全局的高度来把握“四大活动”,以“大学习”为指路明灯,以“大调研”为开山之石,以“大落实”为创业之基,以“大提升”为立身之本,不断着眼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清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根本性、关键性问题,攻坚克难、提档加速、深耕细播,确保“四大活动”轰轰烈烈齐开展,扎扎实实见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奋力抒写检察事业新篇章。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