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聚焦
晋中市“五学五增”打牢思想基础
时间:2014-05-20  作者:任健慧 巨珺丽  新闻来源:检察周刊  【字号: | |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晋中市检察院不断创新举措,改进方法,以“五学五增”办法进一步打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根基,为第二阶段活动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学习经典 增强宗旨意识

  晋中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读本等,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讨论。通过深入学习讨论,检察院领导引导全院党员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思想的自觉和行动的自觉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

  学习形势 增强大局意识

  晋中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对国内外形势、晋中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深入学习,认真分析研判,以变化了的实际来指导检察工作,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着力点、结合点,以服务晋中市委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检察工作的价值。

  学习任务 增强责任意识

  晋中市检察院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上级检察机关和市委的重要安排部署,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明确具体责任部门、分管领导和责任人,明确时限要求和工作标准,引导干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勇担当的责任感,推动工作往前赶,争创一流检察业绩。

  学习榜样 增强奉献意识

  晋中市检察院组织广大党员干警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焦裕禄精神的文件、讲话和重要文章。从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中汲取精神营养,增强敬业意识、奉献意识,将焦裕禄先进事迹作为一面镜子,深查细照,找出差距和不足,见贤思齐,奋发拼搏,共同开创晋中检察事业崭新局面。

  学习案例 增强自律意识

  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晋中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活生生的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干警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慎独、慎初、慎微,防微杜渐,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将手中的检察权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体现检察干警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