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聚焦
临汾市院: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4-06-16  作者:赵玉峰  新闻来源:山西新闻网  【字号: | |

  6月9日,临汾市检察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刘玫教授,为全市检察机关干警做《刑事诉讼法修改与检察业务相关问题研究》的专题讲座,该市1200多名检察干警通过视频参加了听课。

  刘玫教授现任中国政法大学刑事诉讼法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司法考试刑事诉讼法名师,从事刑事诉讼法教学研究二十多年,是美国杜肯大学的访问学者,参加过比较刑事诉讼法学国际研讨会,到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进行讲演,代表国家参加了加拿大刑事司法改革20年国际研讨会,被中国政法大学评为校级优秀教师。

  讲座中,刘玫教授做了《刑事诉讼法修改与检察业务相关问题研究》方面的讲座,将刑事诉讼法的精髓与检察业务紧密结合,其授课语言精炼、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旁征博引,通过影响深远的案例解析了修改刑事诉讼法的意义及刑事诉讼法运行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举一反三地解析,为检察干警做了一场刑事诉讼法的精彩辅导,使干警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刑事诉讼法系统教育,对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在检察实践中的运用有了新的认识,深得检察干警的一致好评。同时,刘玫教授还到洪洞县检察院与基层检察业务骨干和办案能手座谈、交流,探讨刑诉法在实践中的一些问题,解决办案中遇到的法律疑难问题,受到基层检察干警的欢迎。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