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聚焦
临汾市院:敲响廉政警钟
时间:2016-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像这样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警示教育宣传片真的太震撼了,看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每名公职人员都应该接受这样的教育。”在观看了由省人民检察院组织拍摄制作的渎职犯罪警示预防教育专题片《权力不可任性》后,临汾市一家市直单位的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

  4月1日上午,在临汾市检察院召开了临汾市市直机关“权力不可任性”警示教育座谈会,临汾市财政局、国税局、农机局等43家市直行政执法部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综合指导室副主任李文生到会指导。

  会上,临汾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国希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3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查办渎职犯罪案件情况,并结合身边的案例介绍了渎职犯罪的特点和危害;对省检察院制定的《关于充分发挥渎职侵权检察职能作用,依法服务和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了与会单位的意见.临汾市国税局、国土局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此次警示教育座谈会,使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了渎职犯罪的危害性,意识到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以及我省开展“六权治本”的必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以及担当意识。“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正确把握好自己,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党性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不糊涂,珍惜自己,以身作则,自觉远离职务犯罪。

  据悉,这次活动旨在强化渎职犯罪的警示预防教育,促进依法行政、公正执法,使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充分认识渎职犯罪的严重性、危害性,在警示预防教育活动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中不失职、不渎职,为建设文明开放、富裕和谐新临汾营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