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聚焦
晋中市院:开展“传优秀家训、树良好家风、扬检察正气”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7日、9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妇委会组织市院妇女干部、职工约50人分批赴市妇联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开展“传优秀家训、树良好家风、扬检察正气”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树立检察正气清风;引导和教育检察战线的妇女干部、职工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参观活动中,女干警认真聆听、用心感受历史名人先贤大儒的家风故事,重信重义的晋商家训,认真汲取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思想精髓和道德精髓。寓意深刻、哲理丰富的家风、家训,对家庭教育、道德教育予以宝贵的启示。大家领会到了良好家风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以家训促家风,以家风促检风、以检风促社风,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山西合一传统文化创始人、晋中市家庭道德社会学研究会会长、晋中市婚姻情感咨询师张萍副教授以弘扬和谐家庭,和谐社会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女干警上了关于家庭教育、婚姻情感的生动一课。大家围坐在一起畅谈交流,气氛轻松和谐。张教授与女干警悉心交谈,对于家庭教育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认真答疑解惑。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对于女性肩负着传承优秀家训,树立良好家风的历史重任,从娓娓道来的家常小事里,从谈笑风生的融洽沟通中,深刻的理论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活泼、内涵丰富、教益深刻,对于强化家教导向,厚养家风正气,培育优良作风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实际行动积极营造家风好、检风正、社风清的良好氛围,争做家风建设的主导者、推动者,建设家庭文明的引领者,促进社会和谐的“践行者”,以家庭文明建设的新成效支撑起社会文明新风尚。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