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聚焦
太原市院:就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召开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座谈会
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的有序进行,11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与“饿了么”平台代表举行座谈会。 

  

  会上,“饿了么”平台代表向检察院提交了《饿了么关于加强平台管理保障食品安全的汇报》和《饿了么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介绍了其公司目前经营情况以及在推动食品安全方面做的工作,双方就目前检察建议书中指出的主要问题及平台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讨论。

  会议认为,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在餐饮服务行业的广泛应用,网络餐饮业态各主体要协同保护公益、切实履行责任,保障食品安全、实现社会共治。为切实推动“健康山西”建设,保障网络餐饮安全,第三方平台应当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履行平台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监管。对入网餐饮服务者食品经营许可进行严格审查,对无证商家进行下线处理,对资质临近过期商家进行提醒警示;二是要运用大数据进行核查,完善“饿了么”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制度与黑名单制度,加大监管力度;三是要加强政企合作,与食药监局、检察机关等形成合力,采用抽查等形式强化对商家的监督,将“饿了么”打造成全国百姓放心的平台,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检察机关与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搭建了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下一步,检察机关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履行监督职能,扩大公益诉讼影响,真正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