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聚焦
晋中市院:举办2018年度公诉业务竞赛
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四大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对公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检阅公诉队伍的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实战技能和履职能力,选拔优秀人才,加强“三化”建设,2018年11月20日至22日,市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牵头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业务竞赛。竞赛分为公诉实务笔试、公诉实务答辩和抗辩赛三部分,来自各基层院及市检察院从事公诉工作的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共33名干警参加了竞赛。 

  

  01 公诉实务笔试 公诉实务答辩 

  

  业务笔试要求选手在6个小时内完成案情复杂的公诉案卷材料的审查,并完成审查报告、起诉书等文书的制作,考察内容涵盖面广,全面考察选手的实务能力。业务答辩当场抽题、即时作答,考察选手知识储备、实务能力以及临场反应能力。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尹教礼,检委会专职委员张莉进行巡考,具有丰富实战经验、深厚理论功底的市院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担任答辩评审。市院刑事检察一部全程监督。 

  

  02 抗辩赛 一场法律思辩的盛宴

  

  

  竞赛邀请了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晋中市委政法委、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领导及正名律师事务所律师担任本次抗辩赛评委。本环节采取单人对抗形式,16位选手分成正反两方,围绕有争议的案例展开一对一的论辩,双方唇枪舌剑,各辩手均坚守本方观点,同时又向对方辩手步步紧逼,比赛精彩激烈、高潮迭起,充分展示出参赛选手理论功底、实践经验、逻辑思维和反应能力,不时赢来阵阵掌声与喝彩。

  03 宣布竞赛结果 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选手公诉实务笔试、公诉实务答辩和论辩赛总成绩排名,8名参赛选手以过硬的基本功、缜密的思维和成熟的辩论技巧中脱颖而出。

  

  通过此次竞赛检验了全市公诉干警业务综合能力,调动了干警学习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公诉队伍整体的履职能力和素质水平。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