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聚焦
忻州市院:首次出庭支持公诉认罪认罚从宽案件
时间:2019-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忻州市检察院未检部门积极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成年人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积极更新办案理念,在办案中注重宽严相济,惩罚与教育相结合,近日出庭支持公诉一件认罪认罚案件。 

  

    (宣读起诉书)

  该案系2018年忻州市检察院承办的特大拐卖妇女儿童4·11专案后续部分。该案由公安部、山西省院督办,涉案犯罪嫌疑人60余人,涉及儿童40余人,犯罪地涉及山西、河北、山东多地。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依法开庭3次,历时6天,作出判决书两份。此次开庭案件系忻州市院、原平市院深挖4·11案件背后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线索,依法要求侦查机关追究的三名遗漏犯。 

  

(纪检监察部门现场观摩) 

  忻州市检察院在审查起诉期间,对三名出卖亲生孙子女的犯罪嫌疑人开展法治和伦理教育,引导她们正确认识自己行为产生的社会危害性,规劝认罪悔罪,在律师的见证下,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上缴全部赃款并预交罚金,认同检察机关提出的罪名、罪行和量刑建议。期间专案组成员参加了全省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学习培训会,在省检察院的积极协调下,得到了授课导师河南省登封市公诉科黄卫东检察官的具体指点。忻州市检察院就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与法院提前沟通磋谈,就庭审模式取得一致意见。2019年4月12日上午,本案在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庭审方式较一般的普通程序简单快捷,既推动刑事案件繁简分流,又节约诉讼资源。公诉人出庭宣读起诉书并发表公诉意见书,对社会现象进行法理、情理分析,告诫警示当事人及旁听群众吸取教训。三被告人态度诚恳,认罪悔罪。法院依法全部采纳了量刑建议,包括罪名、罪行、法定情节、主刑、是否使用缓刑、附加刑,并当庭宣判,三被告人当即表示服判,不上诉。 

 

 (当庭宣判)

  这是刑诉法修改后,忻州市检察院未检部门首次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出席庭审,市院纪检监察部门及定襄县院等5个基层院未检部门旁听观摩,庭审结束后市院机关党委在市院举行庭审分析会,法学专家进行了客观点评。该案件办理系忻州市检察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未检案件办理的新尝试,真正实现公正与效率的有机统一,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