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聚焦
运城市院:崔峰检察长受聘担任龙翔工业技术学校法治副校长 并为学生送上首道法治大餐
时间:2019-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4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走进运城龙翔工业技术学校开展“护航成长”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二级高级检察官崔峰被聘为龙翔技校的法治副校长,并为学校师生送去了精彩的法治大餐,从此,学生们又多了一位法律的知心人、前行的领路人。 

  活动现场,运城市教育局局长李明宣布聘请崔峰检察长为龙翔技校法治副校长,龙翔技校校长陶小翠向崔峰检察长颁发聘书。 

  随后,由崔峰检察长、魏亮梅副检察长和市教育局局长李明、总督学张俊耀、陶小翠校长共同对运城市人民检察院“护航成长”检察官驿站进行揭牌。检察官驿站公开了受理举报控告范围和司法救助对象,同时公开检察官联系方式和12309检察服务热线,实实在在搭建检校互通的桥梁和纽带。 

  检察长向学校赠送了市院编写的《让法律为青春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律知识手册以及40套法律类、励志类、传统文化类等学生喜爱的书籍,他希望学生通过读书树立积极的人生观,用法治的精神塑造健全的人格,以奋进的姿态描绘自己的青春。 

  当过老师,又从检多年,崔峰检察长的讲座一开始,就是同学们熟悉的味道。崔峰检察长以法治的力量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紧紧围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特殊性,结合典型案例,向学生讲述了如何远离校园贷、预防校园欺凌,引导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有效避免伤害,坚决不当“熊孩子”,做学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 

  民族的未来, 

  少年强则中国强! 

  人生没有彩排的机会, 

  自由来源于对规则的遵守。 

  希望同学们学法懂法用法, 

  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 

  遵守者、捍卫者。 

  

  课后,同学们讨论也非常热烈,大家对这名法治副校长的讲座很是“意外”。 

  平面设计 292班 胡鑫涛:“今天我了解到了国家对未成年人保护的规定,也知道了未成年人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收获很多”。 

  平面设计332班 任熠如:“崔校长讲课很接地气、很实用,正是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所需要的,希望崔校长以后能够常来。我会谨记崔校长的教诲,遇事不冲动,做个遵纪守法的好青年”。 

  龙翔技校校长陶小翠表示:感谢崔峰检察长亲临龙翔技校授课,给学生们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课, 我们学校今后将在教书育人的同时,加强对学生法治观念的培养。 

 

  此次活动,市院还组织全市13个基层院检察长及未检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观摩,将为全市检察机关送法进校园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将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