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聚焦
大同市院: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时间:2019-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30日,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廉洁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检委会专职委员侯学辉主持,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县两级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常向前同志通报了2019年以来督察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开展浑源县矿山开采破坏生态环境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党组成员赵建军同志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对五起违纪案件的通报,并强调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 第一,加强政治巡察工作。 巡察工作要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紧围绕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检查践行“四个意识”、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情况,精细进行“政治体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第二、加强对“四风”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察 。两级院要加大对“四风”问题及中央八项规定的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岗位、关键时间节点、重点环节,严防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不认真、打折扣、打擦边球的情况发生。 第三、加强会风会纪及检容检纪督察 。 市院将持续对会风会纪进行监督检查,对不按要求参加会议,不履行请假程序,随意缺席会议等问题及时纠正通报,做到较真碰硬、红脸出汗。进一步规范检容检纪,加强规范检察着装管理,强化着装意识,培养爱检敬业精神,使全体检察干警真正懂得按要求着装是维护国家法治尊严、树立检察机关形象、彰显全市检察机关良好精神风貌的需要。 

  会议强调,两级院党员干部要始终严守省纪委监委“十个严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内部监督,守住重要节点、盯住关键环节,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市院还组织两级院集体观看了浑源矿山开采破坏生态环境案件警示教育片、检察礼仪着装规范和党员党徽佩戴方法视频。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