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聚焦
忻州市院:落实1号检察建议,深入开展法治宣传
时间:2019-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忻州市检察院深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简称“1号检察建议”),积极推动幼儿园、中小学校园安全建设,有效的预防和减少了校园侵害学生犯罪发生。 

  近日,市检察院和团市委联合举行了“青春法宣接力行”主题活动暨国家安全日全民宣传教育活动,在忻州市实验中学活动现场用42块展板300多幅漫画作品宣传法律知识,内容涵盖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国家安全法及青少年安全自护、防艾禁毒、铁路保护等多方面内容,学校全体学生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 

  长期以来,忻州市检察院重视校园安全建设,2018年,就签署《建立“法治进校园,共建平安校区”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并会同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公安局、市中院、市妇联、民进市委、市心理研究学会、忻州师范学院、暨南大学少年及家事法研究中心研究基地、保德法治励志学校等部门机构,签署多份联合文件,以校园安全、扫黑除恶、司法护童为主要目标,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进农村”、救助特困儿童、帮教涉案未成年人等各种形式的有效活动。今年,又制定了开展忻州市“青春法宣接力行”主题活动计划,通过联合行动,扬长避短,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渗透力、感染力和信服力,使宣传教育常态化、全覆盖,让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不断增强,成长环境进一步净化,努力实现综合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和预防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目标。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