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聚焦
大同市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护航青春绽放光芒
时间:2019-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5日下午,由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大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我市北师大附中进行,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运生,大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振凯出席,相关学校校长、老师、学生代表及受聘任检察官等参加了活动。 

  

 

  

段运生检察长在仪式上表示,检察官兼任法治副校长,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新举措;是从‘初心’‘使命’的高度出发,扎实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具体实践;是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践行全面依法治国从未成年人抓起的具体抓手。他希望所有受聘任的检察官们担起这份沉重又温情的责任,与教育部门、学校、社会共同培育一批又一批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仪式上共有17名检察官被聘为法治副校长,他们将与各自受聘学校紧密配合,认真履行职责,彰显检察力量。 
         
 

  

  17名检察官被聘为法治副校长 

  

 

  

刘建国校长代表聘任学校发言

  和晶晶检察官代表受聘法治副校长发言 

  

  为贯彻落实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截至2019年7月,我市两级检察院共11 名检察长、25名检察官已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116次,涉及中小学137 所,幼儿园11 所,累计向老师和学生广泛赠阅法治教材约20000余册。在下一步工作中,受聘法治副校长将继续加强与校方的沟通协作,创新工作方式,发挥好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的积极作用,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贴心人和好伙伴。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