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聚焦
晋城市院:召开第三批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晋城市检察机关第三批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会上,市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学勤通报了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第六检察部主任张彤太介绍了第三批12起典型案例总体情况。发布会由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四级调研员、新闻发言人崔光正主持。

  与会媒体记者围绕典型案例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案件承办人员分别作了解答。  

  据通报,全市检察机关共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99件,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77件,其中,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2件,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1件,法院审结18件,判决支持率100%。行政公益诉讼355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26件,行政机关已经回复并整改206件。 

  共监督解决网络餐饮管理不规范、学校周边无证经营等问题52个,督促整治造成环境污染的企业16家,清理被污染和非法占用的河道96.25公里,清理被污染水域面积437亩,督促清除违法堆放的生活垃圾和固体废物5225吨,督促收回欠缴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800余万元,收回国有财产价值1300余万元。  

  近年来,晋城市检察机关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理念,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严格把握案件办理范围,认真履行诉前程序,依法提起公益诉讼,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阶段,将结合本地实际,探索拓展公益诉讼办案范围,积极办理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其他领域案件,将公益诉讼工作推向深入,为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