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人民网]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在晋城市调研
时间:2013-09-17  作者:来虹  新闻来源:人民网  【字号: | |

  晋城8月31日电 8月29日、30日,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一行莅临晋城市,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杨司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根据各自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充分发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职能,以公平、公正的执法行为,切实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负责,拉近与人民群众的感情。

  山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长王海林参加调研。晋城市委书记张九萍,晋城市长刘润民,晋城市委常委、秘书长刘爱军,晋城市政协副主席郭一峰、马德和以及晋煤集团董事长武华太、总经理李鸿双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杨司一行先后深入阳城县检察院、凤凰山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晋城市检察院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市、县检察院的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分别召开了省检察院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晋城座谈会,听取了晋城市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业代表、农村代表及基层检察院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张九萍对山西省检察院长期以来对晋城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张九萍说,晋城市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省委办好“两件实事”的要求,在系统梳理历届市委班子工作思路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一争三快两率先”的战略部署,并以此为引领,全市上下锐意进取、创新实干,经济社会始终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态势。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检察系统的贡献和支持。特别是市检察机关按照抓服务、促发展,抓办案、保稳定,抓监督、护公正,抓预防、求和谐,抓队伍、树形象的“五抓五促”工作要求,开展了“阳光检务”工作模式,为创优发展环境、推进平安建设、规范执法办案、实现执法为民作出了贡献。

  张九萍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支持力度,继续为全市检察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杨司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对照山西省检察院提出的一系列要求,巩固成绩、改进不足,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断把晋城市检察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司对晋城市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晋城市发展思路新、举措实,标准高、要求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等职能,在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要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今年以来,山西省检察院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认真查摆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理念方式,全面铺开了几项重点工作,一是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规范整合了各市警示教育基地;二是针对山西职务犯罪的特点,组织宣讲团深入各市党政机关、大型企业、重点工程领域、煤焦领域、文化教育卫生医疗领域,进行演讲式教育,受教育干部群众已达3万人;三是制作了专题片,教育干部群众警醒起来,勇于承担责任,筑牢防火墙;四是开展阳光检务活动,加大对职务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期盼;五是正确应对、有效化解网络舆情,取得了明显成效。

  杨司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结合时代特点,创造性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把握好检察机关的人民性,始终兢兢业业,恪守职业道德,主动深入群众,从群众的需求出发,真正为人民服务;要积极推行案件办理的首案责任制、终身负责制,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主动介入重点案件侦查,以公平、公正的执法行为,切实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负责,真正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