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山西新闻网】晋城市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时间:2018-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西新闻网法治频道讯(张栗 和一超) 5月18日,晋城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联合召开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座谈会。晋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荣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非公组织党委副书记陕建锋参加会议并讲话。来自各行各业的14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围绕诚信建设、法律宣传、涉企案件执行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检察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红玲主持。

  陕建峰首先对检察机关在服务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非公有制企业家健康成长所作出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感谢。他表示,市工商联和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共同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世荣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地进行汇总和研究,在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尽可能予以吸收和采纳。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从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高度出发,保障和支持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批捕、起诉等职能,依法惩治侵害企业和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知识产权的刑事犯罪,重点惩治发生在非公有制企业的职务侵占、挪用资金、商业贿赂等犯罪。扎实开展企业产权司法保护、民事行政专项等专项检察监督,努力为各种所有制经济发展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他表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工商联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通报工作情况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共同为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搭建平台、发挥作用。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