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检察日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调研时强调 提升检务公开科学化水平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本报讯(记者梁高峰)7月2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在该省检察院调研时,对检务公开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李悦娥就进一步做好检务公开工作强调,要顺应新时代要求,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活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三个层面深入理解检务公开的重要性。要顺应检务公开特征,提升检务公开的科学化水平,在依法、全面、规范上下功夫,在公开检察案件信息、检察政务信息、检察队伍信息三类信息方面下功夫,在依法保障律师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在“三个转变”上下功夫。要顺应人民群众期盼,提升检务公开的创新能力,在加强程序流程管理、完善平台建设、创新新媒体利用等方面持续发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严格规范文明公正司法。

  据了解,近年来山西省检察院不断推进检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该院积极探索“阳光检察+人工智能”新模式,建设统一的检务大厅,升级改造智能化服务平台,探索构建“实体检察院、网上检察院、掌上检察院”三位一体的检务公开模式,推动检务公开工作走上常态化、制度化轨道。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