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检察日报】杨景海代表:山西一年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051个
时间:2019-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中外媒体开放。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在回答记者关于山西省扫黑除恶情况的问题时表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2018年,山西全面扎实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出击,形成了扫黑除恶压倒性态势。全省共打掉包括任爱军、侯氏兄弟在内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051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75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873起,查扣涉案资产117亿元;提起公诉648件3478人;法院已宣判366件1841人。 

  据杨景海介绍,一年来,山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是做到了“四个结合”:

  一是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出台了深挖彻查“保护伞”严惩涉黑涉恶腐败的工作方案。

  二是坚持把扫黑除恶与整肃政法队伍相结合,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三是坚持把扫黑除恶与打击文物犯罪相结合,成功打掉了以侯氏兄弟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追缴的文物办起了一个“博物馆”。

  四是坚持把扫黑除恶与“三基建设”相结合,强力推进“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积极探索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