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山西日报】省直部门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时间:2019-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持续深入开展,省直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述职评议、学习先进事迹、组织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在提升工作标杆和质量上取得新突破,做到主动对标、积极超标、敢于立标,以开阔的胸襟和视野来确定发展坐标和路径,树一流标准、练一流本领、创一流业绩。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标一流,采取有效举措迅速掀起大讨论热潮。大讨论中,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各市公安机关党委书记和厅直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分三个层次自觉开展对标一流,针对全年公安工作191条目标任务,拿出落实的工作布局和具体的落实措施办法,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布局,促进工作“开门红”,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力推动党员民警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

  省高院积极对标一流谋划工作,坚持以对标对表全国先进法院做好各项工作,解决争先创优的观念能力不够强问题,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以身作则树立形象,真正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形成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和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的氛围。

  省检察院按照“注重虚实结合、立足工作高标准,注重示范引领、环环相扣抓推进,注重学习先行、持续注入新动力,注重实践引领、持续做到提档加速”的要求,围绕改革创新、对标一流,进一步转变观念,在改革创新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供更多具有山西特色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省妇联对标本部门本系统先进单位先进典型,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将大讨论与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与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目标任务相结合,找差距、找问题、提建议,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好自选动作,在全省妇联系统形成“解放思想、创新改革,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省信访局紧紧围绕“对标全国一流勇攀高峰、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自觉从我做起苦干实干”的要求,从接待窗口创建“人民满意窗口”、落实简易信访事项“简易办”“马上办”和加快“智能信访民生服务大数据应用系统”建设等方面深化大讨论成果,通过层层对标立标,人人自我革命,加快推动全省信访工作在全国位次前移、整体提升。

  省人社厅通过大讨论切实把工作和发展的标杆立起来,坚持对标一流,在努力达标、超越的过程中创造一流业绩。对标北京、上海,加快推进“互联网+人社”,构建人社“一网通办”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和省级人社大数据平台;对标浙江、武汉,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完善监管机制;对标浙江、江苏、天津,加强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和海外人才工作站建设,为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团省委自觉对表中央精神、对照省委要求,对标全球先进理念和全国先进经验,瞄准共青团系统的最高水平,主动学习借鉴、对标对接,研究提出改进提高的具体思路和方案,在强弱项、补短板上狠下功夫,着力解决本领不强问题。同时,建立与上海、广东等发达省市的信息交流机制,推广发达地区改革创新的制度机制和先进经验,切实把工作和发展的标杆立起来,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正在三晋大地各省直厅局如火如荼展开,在干部群众心底激荡起强烈的紧迫感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对标一流,把各方面工作的标杆树起来,在全省上下形成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要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维和习惯,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力培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理念和行为,为山西当前和长远发展进一步奠定良好思想和工作基础。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