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山西日报】省人大省政协省法检两院和省直部门分别召开会议 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记者 邓伟强)连日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以及省直部门先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本单位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省领导李佳、郭迎光、高卫东、刘新云、席小军、孙洪山、杨景海分别出席相关会议。
  6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骆惠宁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对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重大意义,着重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和目标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把握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严格落实省委确定的9个重点举措,自觉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上,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对标一流、担当作为,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推进法治山西建设作出新贡献。
  6月11日,省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政协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站位和认识高度,切实增强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举措,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着力抓好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着力抓好检视问题,真正查到实处、找准症结;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突出理论武装、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担当作为、突出提质增效、突出纪律规矩,把主题教育集聚的强大正能量充分激发出来,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6月11日,省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持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聚焦体现在坚定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结合执法办案实际,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具体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强化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切实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担当实干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人民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6月11日,省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深化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动新时代山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重点措施和基本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和宣传引领,弘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统筹推进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省院机关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领导水平和外部形象,更好带领全省检察机关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研究室召开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目标任务、坚持务求实效,把好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要把“找错”“找差”作为办公厅、研究室检视剖析的关键环节,每个总支、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要全面查找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差错、疏漏,列出具体清单,制定整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省公安厅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跳出山西、引领系统,努力创造更多“山西公安模式”“山西公安经验”,推动全省公安工作真正走在全国前列,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教育目标。
  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科技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司法厅、省工商联、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省信访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人防办、省医保局等省直单位分别召开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主题教育。要结合实际,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方法步骤和重点举措,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全程,引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