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山西日报】铭记初心使命 激发奋进力量——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19-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记者 邓伟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66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对我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在我省上下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发出了动员令,标定了“时间表”“路线图”,提出了明确具体任务,我们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铭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按照省委部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紧扣根本任务,抓好理论武装

  “骆惠宁书记的动员讲话,紧密结合山西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思路新、方向明、举措实。”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处长梁艳萍说,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将此次主题教育作为推动统战干部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党性锻炼、强化担当作为的重要契机,用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把对标一流找差距补短板等经验做法深化好拓展好。要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深化政治共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聚焦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入开展“四比四促”活动,出实招、求实效,集中解决观念、能力、作风以及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引导党外人士围绕我省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建言献策,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作出新贡献。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的思想之基和实践之源,对于每名党员铭记立党初心、坚定信仰信念、矢志奋斗前行具有重要意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主任赵光明说,作为退役军人工作战线的一名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积极参加主题教育,紧扣12字总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致敬英雄,学思践悟,深剖实改,在平凡岗位上对标一流、奋发进取、勤勉奉献,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做好调查研究、开展政策宣讲、强化服务保障、关爱退役军人等工作中,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勇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省信访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处长刘泽平表示,在这次主题教育中,省信访局党组决定,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五查五找”,即:查学风,找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方面存在的差距;

  查党性,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差距;查廉洁本色,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守底线,为民用权、为党尽责、为事业担当方面存在的差距;查政绩观,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查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找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实践实干实效,有效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差距。

    聚焦目标要求,突出解决问题

  “骆惠宁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山西实际提出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和目标任务,这既是一次主题教育的部署动员,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省总工会副主席韩丽珍表示,一定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当前工会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与巩固深化拓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结合起来,推动建立全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长效机制,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梁高峰表示,要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主题教育,解决政治信仰淡化、初心和使命意识不强、理论学习“融入业务、融入工作、融入日常”不深等问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标一流,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要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巩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成果,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为实现“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贡献检察力量。

    投身主题教育,做好本职工作

  省政协调研和委员工作室综合处副处长孙辉辉说,作为一名省政协机关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认真查找思想觉悟、能力素质、作风修养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针对性地抓学习、找问题、明目标、定措施,真正经历一次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要自觉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发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无论是起草文稿、筹办会议,还是组织活动,都要把自己当做“最后一关”,在工作中出精品、出新意、出实效,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贡献力量,积极服务全省大局。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省委网络传媒中心副主任巩飞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动员青年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立足本职岗位、永葆奋斗精神,青春建功新时代;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更好联系服务青年,针对青年社会生活方式新变化,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团结和带领各界青年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更好地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