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检察日报】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 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 各省级检察院积极部署主题教育确保扎实有序开展
时间:2019-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日来,全国各省级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及时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以实际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近日,河北省检察院、甘肃省检察院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河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要求紧扣主题教育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扎实开展“九个专项整治”,切实保障最高检、河北省委和省检察院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在动员讲话时,要求该省检察院围绕中央、甘肃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省检察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摸清情况,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据了解,该省检察院还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周调度、月点评、季度分析、半年小结、年终述职“五步工作推进机制”,适时召开调度会、研判会,全面掌握主题教育的推进情况,加大督促指导力度。

  山西、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江西、河南、海南、四川、贵州、云南等省检察院近日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作讲话。会议强调,省院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和重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和宣传引领,弘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统筹推进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省院机关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

  辽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成林在会上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会议确定了主题教育“8+2+1”专项整治方案,明确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细化实化整治措施,重点开展好党中央提出的8个方面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辽宁省委增加部署的“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2项工作任务和辽宁检察机关突出抓好最高检党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等共计11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

  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克勤在会上强调,全省各级检察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以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日前召开的上海市检察院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结合该市检察工作实际,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后,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书记、主任邵志才说:“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意识’。”

  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要求,省院党组要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立标杆作示范,在理论武装、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做到“七个走在前”。机关党员干警要积极参与主题教育,重点聚焦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模范履职、为民服务、公正司法,全面强化理论学习、党性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做到“五聚焦五强化”。

  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在会上强调,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着眼解决检察工作特别是基层检察工作实际问题,深入实地开展调查研究,拿出解决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全面梳理检察机关政治建设、司法办案、队伍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实行项目化管理,切实整改到位。

  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强调,要结合检察实际,创新载体、严格标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选准自选动作,做好做优“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班子成员要带头办理群众来信,每人不少于3件,不仅要办一般来信,更要带头办重大信访件,其他党员干部也要积极参与办理,在办信中体会民心、把握民生。

  在海南省检察院召开的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会议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制度创新、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改进作风紧密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会后,该院出台了《海南省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职责。

  受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委托,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代表省院党组作动员讲话。会议强调,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必须在落实责任、搞好统筹、强化督查、搞好结合上下功夫、使实劲。

  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在会上强调,要结合贵州检察工作实际,奔着问题去,对准目标、对照不足,把主题教育抓细抓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注重协调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准目标,对照不足,把主题教育抓细抓实。省检察院机关要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从方案制定、具体措施、目标任务都要体现“严”和“实”的要求,高标准定位,严要求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注重统筹兼顾。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