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检察日报】深入调查研究解决检察发展难题
时间:2019-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西:直奔基层看案卷找问题

  本报讯(记者梁高峰)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方案的安排部署,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近日率调研组深入太原市迎泽区检察院,采取不听汇报、直奔基层、调阅案卷的方式,就“捕诉一体模式下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和“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两个课题进行专题调研。

  在迎泽区检察院,杨景海查阅了2018年下半年受理的捕后一审公诉案件、退回补充侦查案件和今年上半年所有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刑事案件。杨景海对案件卷宗中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记录,不时向刑检部门负责人、承办人员询问办案情况,并对案卷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

  专题调研采取查阅案卷,与承办检察官交流,走访公安、法院、政法委等单位,与被调研单位分析反馈等方式,全面了解基层办案情况,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针对当前山西省检察机关刑事诉讼案件中司法办案责任制落实不深不实,工作机制改革措施推动不够有力等突出问题进行调研。

  杨景海强调,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从有力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检察工作机制改革角度,摸实情、查问题、找对策,指导全省检察机关提升刑事司法办案质效。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