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西省院第六联组>>交叉监督
开展对成员单位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五不准”、“两严禁”交叉监督检查
时间:201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第六联组各成员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2013年9月6日,第六联组开展了对成员单位两节期间落实“五不准”、“两严禁”交叉监督检查。

  组长秦文峰同志非常重视,迅速召开联组办公会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交叉监督检查方案,印制公告并在各成员单位及其家属院进行了发布,公布了第六联组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以便各界人士进行监督。随后又召集各成员单位监察室主任对此次交叉监督检查进行了研究部署。

  联组成立了“落实‘五不准’、‘两严禁’”交叉监督检查领导组,组长由省纪委委员、第六联组组长秦文峰同志担任;领导组下设协调巡查组(设在联组综合室)等八个专项检查组。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省司法厅、省交通管理局和省监狱管理局分别抽调人员组成交叉监督检查组,参加联组统一组织的交叉监督检查工作。此次交叉监督检查将从七个方面进行,即:

  “五不准”:不准用公款办豪华、奢侈的节庆活动;不准用公款送月饼和各类节礼;不准接受可能影响秉公用权的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卡)和支付凭证;不准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不准违规发放或变相发放津、补贴等。“两严禁”:严禁用公务车到餐饮、休闲、娱乐、旅游等场所进行消费和停留;严禁接受下级单位和个人的宴请或由下级单位或个人为私人宴请买单。同时,对驻在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吃喝不正之风、违规用车专项清理活动、全省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会员卡专项清理活动等情况一并监督、统筹推进。

  各检查组负责人带队,采取听取汇报、座谈、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征求群众意见、蹲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指定单位实施监督检查。切实做到提前预警、及早刹车,铁面执纪、令行禁止,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此次检查从总体上看,各成员单位及其所属单位贯彻落实省纪委和联组“五不准、两严禁”规定的情况是好的,以往过节期间下属单位给上级机关或对口部门送土特产的情况不见了;各单位传达室和宿舍区门房堆放礼品的状况大幅减少了;机关工作人员对联组此次交叉监督检查工作表示赞许;老百姓对节日健康祥和的氛围基本满意。经查,联组各成员单位在节日期间未发现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纪违规问题。确保我联组各成员单位过一个祥和健康风清气正的中秋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