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西省院第六联组>>经验交流
中纪委干部室莅临第六联组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1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2年11月6日,中纪委干部室副主任胡乐生一行5人在省纪委贾毓杰副书记、荀志坚常委的陪同下,莅临第六联组就派驻机构联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参加调研督导的领导有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同志、省国家安全厅厅长李洪同志、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句轶旺同志。第六联组组长秦文峰,联组副组长及综合室、案件室、监督检查室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全体人员也参加了督导会。

  调研督导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会场设在省检察院多功能会议室。座谈会上,中纪委领导和与会领导首先观看了第六联组自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影音汇报片。汇报完毕后,中纪委胡乐生主任对山西省派驻机构联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虽然派驻机构联组工作还处于一个摸索阶段,但是山西省在派驻机构管理上开了个好头,在推进联组建设,以联组为抓手来推动派驻机构发挥作用方面做了很多探索性工作,通过联组模式有效地整合了纪检监察资源,解决了过去驻在单位纪检部门人员少、力量单薄的弊病,案件查办能力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做到了过去一个组做不成、做不好的事。特别是第六联组在秦文峰同志的领导下,取得了驻在单位党委(党组)的大力支持,工作有热情、有激情、有责任心,工作思路、工作程序、工作方法独树一帜,在交叉监督、案件查办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为巩固好联组到目前为止已形成的好的机制、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进一步探索解决联组发挥作用以来,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胡乐生主任对第六联组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联组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做到“联而促治”,即通过“联”字,把过去相对分散独立的纪检监察资源联系起来,通过查办典型案件,从根本上找准发生问题、滋生腐败的原因,举一反三达到放大效果,从而带动一系列相关问题的治理;二要做到“联而促防”,即各成员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通过联合交叉办案,在部门间产生威慑力,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作用,进而加强各成员单位的腐败预防工作;三要做到“联而促建”,即联组各成员单位要通过联组平台相互整合力量,改变过去单打独斗的局面,充分发挥好派驻机构的监督职能,强化监督效果,进一步促进包括派驻机构在内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建设。

  最后,杨司检察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省纪委把第六联组设在省检察院,既是对检察工作的支持,也给联组各成员单位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检查监督的工作平台,以秦文峰同志为首的第六联组领导班子要以中纪委领导来晋调研为契机,在省纪委的领导下,运用创新的思维,发展的眼光探索符合联组实践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促进驻在单位纪检监察及反腐倡廉工作的落实,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争取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