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西省院第六联组>>经验交流
中纪委法规室领导莅临第六联组视察调研工作
时间:201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1日,中纪委法规室政策研究处处长周鹏飞一行3人在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孟萧及研究室和派驻室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第六联组就第六联组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第六联组组长秦文峰和联组综合组组长宿永旺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调研督导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会前,调研组视察了第六联组办公室,查看了相关资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调研。会上,大家观看了第六联组自成立以来围绕联组“三项职能”开展工作情况的汇报片。汇报完毕后,中纪委周鹏飞处长对第六联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派驻机构联组工作是山西省纪委的创新之举,在推进联组建设,以联组为抓手来推动派驻机构发挥作用方面做了很多探索性工作。第六联组的工作成绩显著,积极有效。一是第六联组各项工作的安排和落实,贯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思路,交叉监督、专项检查有力地遏制了腐败和违纪现象的发生,集中力量查办案件起到了震慑作用。二

  是联组工作真正体现了实事求是精神,为派驻机构的改革探索了新路子。周鹏飞处长希望第六联组的同志们在省纪委的领导下,继续扎实有效地做好联组的各项工作。

  最后,秦文峰组长表示,联组工作模式在工作手段、管理方式上为纪检监察部门施展拳脚创造了更加宽广的平台,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继续按照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同志提出的“积极探索、有序推进、大胆实践”的工作思路,积极发挥联组职能作用,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探索符合联组实践发展的规律,促进驻在单位纪检监察及反腐倡廉工作的落实,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保证省纪委监察厅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有效地服务转型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