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西省院第六联组>>专项检查
第六联组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检查
时间:201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2年5月30日,联组召开了整治“吃拿卡要”问题创优发展环境专项检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从6月18日开始,由组长秦文峰、副组长赵有珍、王化清、张晓玲、杨有才分别带队,抽调工作人员31人,组成五个检查组,对全省政法机关整治“吃拿卡要”问题专项活动进行了专项检查。共检查7个省直单位、36个市直单位、197个基层单位。各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秦文峰组长听取了各检查组的专题汇报。

  各成员单位党委(党组)对抓好整治吃拿卡要问题创优发展环境专项活动高度重视,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建立了长效机制。省检察院出台了《山西省检察机关办理企(事)业单位案件“十个不准”》规定;省公安厅制定了《山西省公安机关维护发展环境十五条规定》,并分别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省交管局制定下发了《规范执法行为禁绝公路“三乱”十五条措施》,进一步规范了全省公安交警执勤执法行为。切实保证了专项整治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以专项整治活动促进政法机关公正、规范、廉洁、文明执法和办案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