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道德、有品行”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6-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0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道德、有品行”专题研讨会。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主持。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控告检察处处长杨现超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做好控告检察工作》的汇报发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彰,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王海林等13名同志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表示,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道德底线,“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把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作为“必修课”,不断向社会传递道德精神的正能量。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严于自律,自觉接受他律,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经受住考验。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不论是在工作时间,还是在工作之余,特别是在各种公共场合,都应当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杜绝一切有悖于司法公正的行为,通过严格、公正、文明司法,充分展示检察机关的良好社会形象,提高检察机关的社会影响力,进而推动司法文明进步,促进形成良好的司法氛围。要注重家庭美德养成,牢固树立“家庭”意识、“家风”意识,本着对家庭幸福负责,对亲人牵挂负责,对自己前途负责的精神,营造家庭成员之间勤督促、常提醒、远离贪腐的良好氛围,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要立足本职,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促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要正确处理好公与私、得与失、权与责的关系,自觉防微杜渐,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

  杨司检察长对控告检察处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向控告检察处同志学习。他指出,信访工作是我们党和政府,同时也是我们检察机关的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和渠道。省院控告检察处的同志们始终坚持检察机关的人民性,怀着深厚的为民情怀,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倾心做好工作,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责任担当,是全省广大检察人员的学习榜样。一要学习他们始终坚持检察机关的人民性,以百姓心体会人民群众的冷暖,从上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中感知群众的所需所想,感知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反思工作中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为党组决策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二要学习他们怀着深厚的为民情怀,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上访群众,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既善于倾听、甘当群众的“传声筒”和“出气筒”,又敢于担当,不管分内分外,坚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和爱戴,为检察机关赢得了荣誉。三要学习他们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倾心做好工作,坚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只要有上访群众,不管白天黑夜,不论是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都能热情接待,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工作,让群众满意而归。

  杨司检察长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强化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养成,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提出3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坚持和弘扬检察机关的人民性,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巩固检察工作的群众基础;坚持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惩恶扬善、激浊扬清作为执法办案活动的价值追求,促进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努力传播公正司法的正能量;坚持和弘扬检察官职业道德,把“忠诚、公正、清廉、文明”落实到执法办案活动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依法正确履行检察权,促进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二是知行合一,不断强化道德修养和道德养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修身养性、塑造高尚的人格魅力作为一生的“必修课”,不断强化自身道德修养,注重自身道德养成;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注重道德养成,培养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优良品质;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做“讲道德,有品行”的模范。三是勇于担当,争当干事创业无私奉献的实干家。当前,检察工作的任务十分繁重,特别是推进司法改革的任务非常艰巨,要求我们既要确保工作秩序稳定,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发展,又要保证司法改革的各项措施稳步推进,达到预期目标,这既是对全省检察机关的考验,也是对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考验。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抓落实中树立形象,改进作风;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直面问题和困难,敢于顶住压力、排除阻力,严格执法,秉公办案,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铁案”;要顾全大局,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愉快接受岗位调整,确保圆满完成司改试点工作任务;要学习先进,大力弘扬王拥政同志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和不计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努力推动全省检察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