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举办“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检察院与太原市检察院、晋源区检察院联合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妇联、共青团、教育行政部门同志和部分中学师生代表40余人走进晋源区检察院。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在我省三级检察机关集中统一开展,旨在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王文娅副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关系着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和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未成年人检察对完善中国少年司法制度,强化未成年人保护作用突出、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工程,需要政府、学校、家庭、公益性组织、新闻媒体等各方通力协作,山西省检察机关愿与社会各界携手努力,不断探索创新开展工作的思路、方法,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王文娅副检察长与大家一起听取了山西省检察院、太原市检察院、晋源区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的工作介绍,观看了晋源区检察院拍摄的宣传片《为了祖国的明天》、微电影《静护花开》,并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

  代表、委员和监督员们踊跃发言使座谈会一延再延,他们肯定了山西检察在未成年人检察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中小学课程相结合,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未成年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参观“远离犯罪、健康成长”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流动展板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出席活动并讲话

 

  参观未检办案区多媒体教育厅

 

  

参观未检办案区心灵驿站

 

  

参观法治长廊

 

  代表、委员、监督员们踊跃发言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