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杨景海检察长参加冀晋蒙辽四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联合行动第一次联席会议
时间:2018-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4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四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联合行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承德召开。会议期间,北部四省(自治区)检察院共同签署了《祖国北部绿水青山蓝天护航联合行动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河北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主持会议,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做经验交流。

 

 

 

  《实施意见》指出,四省(自治区)检察机关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实施重大案件跨区域协商、案件线索移送、案件管辖协商、委托调查取证、专项活动协同行动、人员交流、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通过跨区域司法联动,加强检察机关在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案件的配合协作,协商解决区域内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中的疑难复杂问题,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保护公益作用,共同为祖国北部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杨景海检察长表示,建立四省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跨区域联合行动机制,共同守护祖国北部绿水青山蓝天,是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认真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的重要举措。山西能与三省区兄弟检察机关共同携手促进祖国北部生态环境建设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山西检察机关将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认真落实《祖国北部绿水青山蓝天护航联合行动实施意见》,在创建祖国北部绿水青山蓝天护航行动中贡献山西力量。

  杨景海强调,山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要始终坚持在大局中谋划,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履职尽责,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要坚持做到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要与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要努力提升公益诉讼办案质效。要树立正确的监督办案理念,在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履行公益诉讼法律监督职责和保护公益的职责;要形成案件数量、质量、效率、效果的辩证统一;要强化双赢多赢共赢的办案理念。要加强公益诉讼机构和队伍建设。将按照高检院的要求抓紧设立专门的公益诉讼办案组织,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公益诉讼队伍,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提高业务水平,努力建立一支专业的公益诉讼队伍。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