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公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5日,全省检察机关公诉工作推进会在山西省检察官培训学院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公诉工作情况,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公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太原、大同、忻州、长治、晋城、运城6个市级检察院代表作了经验介绍。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公诉职能,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公诉工作;要强化程序实体并重理念,改进办案模式,深化机制改革,落实好司法责任,严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要坚决贯彻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分析研判、调查研究,围绕公诉办案的热点、专项斗争的难点问题积极展开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一体化办案机制作用,集中力量办好重大复杂疑难案件;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服务碧水蓝天工程。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公诉工作,进一步加大指控犯罪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指控犯罪力度,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要严厉打击侵害民生民利犯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化解案件引发的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要加强审查起诉环节的证据审查工作;要严格落实案件评查制度,防止社会舆论炒作影响办案质量;要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主动适应司改要求,遵循权责统一原则,构建权责统一的公诉权能运行机制,加快探索权责明晰、监管有效,确保公诉权的公正高效运行。要加强过硬队伍建设,为公诉科学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公诉人业务能力培养,坚持以强化教育培训、岗位练兵为主要手段,着力提高审查判断证据、运用法律政策、出庭指控犯罪、开展诉讼监督、化解矛盾纠纷和舆情应对等能力,采取有效措施保持公诉队伍的稳定性。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