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深入晋中市检察机关调研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推进情况在晋中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晋中市委书记王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贡琦,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鹿建平,市检察院检察长闫绪安参加调研。

  杨景海一行深入榆次区检察院,走进党员活动室、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了解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他要求榆次区继续深入抓学习、抓调研、抓落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满足群众司法需求。

  晋中市检察院,杨景海一行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仔细询问了一站式司法便民服务平台及智慧检务系统建设使用情况,来到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员活动室、荣誉室详细了解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对市检察院以“三个三”工作思路和举措有力有效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在座谈会上,杨景海一行观看了晋中市检察院文明创建专题片,听取了工作汇报。杨景海就落实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特别是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和加强班子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景海强调,一要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依法快捕快诉,做好提前介入工作,提高办案效率,保障办案质量;要强化监督力度,严格依法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适用法律关;要深挖彻查“保护伞”,逐案落实“一案双研判”机制,对核查准确的案件线索迅速移送,确保涉黑涉恶腐败得到及时有力的惩处;要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当好党委的法治参谋和综治助手,同时加强与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配合协调,共同做好重点人群的动态管控和特殊人员的帮教服务;要大力提高队伍素质,提高广大检察干警打击犯罪、指控犯罪的能力水平。二要把握重点,细化措施,确保集中整肃专项活动取得预期成效。要把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持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三个能力”,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讲政治、讲团结、讲本领、讲担当、讲规矩,打造一支对党忠诚、能征善战的检察队伍,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检察业绩。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