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童建明在山西检察机关调研慰问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
时间:2019-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9日,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到山西检察机关慰问基层检察院和困难干警,召开驻晋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童建明强调,要认真落实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全面协调推进法律监督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

 

  童建明感谢代表们积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表示要认真研究吸收代表们的意见,认真谋划并进一步做好新一年的检察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出席座谈会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11名代表对检察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希望检察机关要以打黑除恶为抓手,推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为民营经济营造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要加强法律监督,加强公益诉讼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做好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等等。

  参加座谈会的驻晋全国人大代表有:王润梅、双少敏、李桂琴、杨林花、杨蓉、张建国、姚武江、栗翠田、贾樟柯、阎美荣、董林。 

 

                                     

  在晋期间,童建明还到太原市阳曲县检察院调研慰问,慰问贫困干警,转达了最高检党组的深切关怀和祝福。

  童建明希望阳曲县检察院在新的一年里,根据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特别是新时代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提出的新需求,审视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全面充分平衡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使法律监督得到更好的支持。同时,要落实好内设机构改革,做好司法体制改革“精装修”,完善好综合配套改革,推进检察机关专业化建设,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专业精神、专业能力”要求。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