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太原铁检分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2日上午,太原铁检分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省院部署,对太原铁检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临生,太原铁检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太原铁检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军丽主持会议。

  省委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二组副组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忠及指导组成员,太原铁检分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基层院检察长,分院全体干警及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姚江华强调 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一、

  1.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2.从加强太原铁检党风廉政建设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3.从检察工作的人民立场和让人民满意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4.从落实上级部署和推动铁路检察创新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要紧紧围绕根本任务、总要求、目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二、

  1.准确把握根本任务,认真贯彻总要求; 

  2.坚持效果导向,全力实现预期目标; 

  3.把握时间节点,落实具体措施。 

  

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三、

  1.强化责任,合力推进; 

  2.营造氛围,督促推进; 

  3.加强统筹,协作推进; 

  4.保证实效,转变作风。 

  杨临生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就太原铁检分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二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三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四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五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军丽主持会议

  

  按照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省院的部署要求,分院党组6月6日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认真研究,成立了领导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太原铁检分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太原铁检创新发展,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