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临汾古县:走进临汾战役战地救护所旧址
时间:2019-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古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赴帮扶村南垣乡孙寨村临汾战役战地救护所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建基地,保公益,传承红色文化 

  古县检察院检察长权建威和古县文物局局长李丽共同为临汾战役战地救护所旧址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位于孙寨村中的临汾战役战地救护所旧址,举行古县人民检察院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由检察长权建威和古县文物局局长李丽共同为临汾战役战地救护所旧址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临汾战役战地救护所旧址作为临汾战役这一重要历史事件的重要机构旧址,于2002年公布为古县第二批文物保护单位,但由于该旧址年久失修存在损毁灭失的风险,古县检察院在前期保护工作的基础上,将以此次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设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积极协调文物部门,争取修复保护项目和资金,对该处旧址进行修复保护,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教育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讲党课,受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揭牌仪式后,全体党员在临汾战役战地救护所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古县三晋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建国同志向大家讲述临汾战役和临汾战役战地救护所的历史,古县三晋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曹廷元同志向大家介绍临汾战役战地救护所的历史功绩和旧址的保护情况,老党员代表孙锷同志向大家介绍和讲述了当年发生在临汾战役战地救护所的革命故事,全体检察干警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权建威现场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权建威现场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教育全体干警要更加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将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感党恩,送温暖,慰问农村党员 

  

  权建威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和贫困户

  

  权建威来到部分老党员和贫困户家中,向老党员和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并与他们就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脱贫攻坚、文物保护和农村基层党建的意见建议,询问他们目前的困难和需求,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他们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叮嘱他们要把握好脱贫攻坚巩固期的政策优势,带领全村群众努力奋斗,在稳定脱贫的基础上拼搏致富奔小康。

  

  真扶贫,谋发展,助力脱贫致富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古县检察院始终积极主动发挥帮扶作用,在广泛调研、了解实情的基础上,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孙寨村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累计脱贫66户245人,于2018年底顺利完成了贫困村脱贫摘帽任务,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事例记载着古县检察院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担当与作为。 

  一是光伏电站增加集体收入。2017年9月,户用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2018年11月26日,村集体100KW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大大增加了贫困户和村集体的收入,村集体“造血”功能有了,干事创业就有了资本。 

  二是吃水难题得到彻底解决。2018年11月24日,投资37万元的饮水安全工程竣工,190米深井、30立方米蓄水池、3600余米引水主管道铺设、入户引水管道铺设等工程顺利完工,孙寨村人梦寐以求的自来水通水了,多少年来肩挑车拉的吃水难题成为历史。 

  三是易地搬迁让贫困户切实受益。2016年至2018年,全村累计实施易地搬迁46户152人、危房改造9户,贫困户住房安全达到100%,享受易地扶贫搬迁资金300余万元。34户120人旧房拆除复垦工作顺利完成,享受奖补资金近200万元。 

  四是产业扶贫让稳定脱贫有了保障。通过政策宣传引导,全村参加大象养殖公司贷款扶贫项目20户,每户每年可增加收入7500元。同时,小杂粮、药材、西瓜及特色蔬菜为特色产业的增收格局逐渐形成,稳定脱贫致富由了产业保障。 

  五是乡村振兴逐步推进。2018年底,古县检察院投入3万余元,支持孙寨村开展人居环境和乡村卫生整治活动,组织实施了宣传版面设置、巷道亮化等工程,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文化氛围日益浓厚。 

  

  一次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干警走近身边的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伟绩,使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全体干警均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检察铁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