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临汾铁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交流
时间:2019-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法律监督责任担当,根据分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日,临汾铁检院开展了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交流活动,院领导及其他处级干部分别围绕“我的初心与使命”、“服务全省和铁路工作大局”、“做好铁检公益诉讼工作”、“强化铁检队伍建设”等四个专题进行了集中交流发言。

  

  第一专题 我的初心与使命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满平围绕“我的初心与使命”主题,从三个方面对共产党人应有什么样的初心谈理解和体会:一是在价值追求层面,初心意味着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二是在追求真理层面,初心意味着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三是在知行合一层面,初心意味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波以“坚守为民初心 践行检察使命”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对党忠诚不渝;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把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到纪检工作的各个方面;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勤奋学习,立足本职积极作为。

  

  副调研员邹五存以“初心就是情怀 使命就是担当”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出发,对忠实履行纪检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提出了新的要求。

  

  第二专题 服务全省和铁路工作大局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康平生围绕“服务全省和铁路工作大局”主题谈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提出:一要胸怀大局,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结合点;二要立足本职,把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作为服务大局的根本途径;三要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服务大局“、“打击保护与服务”、”办案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与社会效果”这三种关系,提高服务大局的效果。

  

  副调研员张世明围绕“服务全省和铁路工作大局”主题,从四个方面对铁检机关开拓工作新局面谈自身体会:一是铁检机关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融入新时代,拥抱新时代;二是聚焦法律监督主业,锐意改革,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三是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始终把检察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下,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四是队伍建设是检察工作的根本保证。

  

  第三专题 强化铁检队伍建设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建林围绕“强化铁检队伍建设”,提出要通过加强“五大建设”——政治建设、人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执法水平和工作能力建设、机制建设,锤炼一支忠诚干警担当的铁检队伍。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士忠结合临汾铁检队伍现状,提出检察队伍作为法律监督工作的最终执行者,其队伍建设直接影响着监督效果,要从政治建检、业务立检、文化育检、管理治检等几个方面全面提升检察队伍建设。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景明围绕“强化铁检队伍建设”主题,从“不忘初心”的由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结合检察政治工作,提出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政法队伍的总要求,全面从严治检,着力转作风、提能力、严管理,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铁检队伍。

  

  第四专题 做好铁检公益诉讼工作 

  

  检委会专职委员樊国强结合临汾铁检公益诉讼工作实际,提出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铁检公益诉讼工作,持续加大办案力度,聚焦问题提升办案效果,更好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在理念引领上下功夫,以理念变革引领公益诉讼工作创新发展;三是在聚焦问题上下功夫,多举措破解公益诉讼难题。

  通过四个专题的学习交流,使临汾铁检院全体党员干警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将新时代政治理论思想融入日常、融入业务、融入内心;结合铁检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思考和总结经验教训,真正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促进各项检察工作上新台阶;要坚决做到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保持政治本色,坚守廉洁底线,不断提高修养,涵养正气,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建设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