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崔国红同志讲党课
时间:2019-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为省院机关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月30日上午,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崔国红以《大力推动党的建设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把检察机关党建成效落实到初心和使命上》为题,进行专题党课讲授。

  

  一是大力推动政治建设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全省检察机关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将政治建设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二是大力推动思想建设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七日内回复、三个月内办理结果或过程答复”等工作。

  

  三是大力推动组织建设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要持续用力,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规范支部工作,强化支部考核,向全国先进工作者王拥政同志学习,使每名党员干警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坚强战斗堡垒。

  

  四是大力推动作风建设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增强群众观念、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家里的事,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五是大力推动纪律建设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推动落实各级检察长直接办案、员额检察官入额退额、确保案件数据质量等要求,通过加强纪律建设,推动检察业务更好发展。要认真遵守宣传纪律,按照规定落实好案件公开制度。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