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苑涛同志讲党课
时间:2019-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为省院机关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新局面》为题,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检察机关的初心是什么、检察机关如何践行好初心”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授。

  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信仰和旗帜是初心的首要内涵,坚定对党的忠诚是初心的第一要义,对人民的赤胆忠诚是初心的核心要义,牢记使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实现初心的必然要求。

  检察机关的初心是什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司法为民,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确保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检察机关如何践行好初心?必须坚持宪法定位,以法律监督的新成效,彰显践行初心的新成果。要切实强化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严格公正执法、双赢多赢共赢等监督理念,突出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效果。要抓党建带队建,强化能力素质和作风纪律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