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朔城区院:学习右玉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落实区委关于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现场观摩学习右玉精神的要求,10月11日上午,朔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23 名党员干警赴右玉实地考察学习右玉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全院干警“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检察官。 

  

  右玉地处毛乌素沙漠的天然风口地带,历史上生态环境恶劣。新中国成立以来,右玉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不懈植树造林,坚忍不拔改善生态环境,创新了令人惊叹的奇迹,在艰辛的探索实践中铸就了“右玉精神”。 

  干警们先后参观了右玉老城县委旧址,苍头河湿地公园,小南山森林公园等右玉精神现场教学点。在右玉县县委旧址,干警们现场体验当年干部群众艰苦的办公环境,感受到了历任县委书记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了改善当地生态环境而种树的决心和信心。在苍头河生态湿地公园,参观了第一任县委书记种下的第一棵树,全面理解了“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内涵。在小南山纪念丰碑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右玉精神指示精神。 

  右玉精神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为民利民,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全体干警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讲政治、顾大局、强监督,重自强”的十二字总要求,让人民群众切实体会到公平正义。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干警们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扬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精神,在工作中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检察干警都应当认真领会“右玉精神”的内涵,切实树立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精神,并将“右玉精神”与检察司法办案、检察职业道德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全面做好十大检察业务,为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