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临汾市院: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督导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19-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8日,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宝印一行到市检察院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武卫东、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原芳等陪同督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丽君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汇报会。

  

  梁宝印充分肯定了市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问题清单质量,要全面检视问题,分类完善问题清单,提升问题剖析质量,要敢于、严于剖析自己,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力争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

  二是要认真抓好全覆盖,要确保每一名党员都要参加主题教育,防止出现“灯下黑”情形。既要注重对象的全覆盖,也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教育成效的全覆盖。

  三是要做好整改落实通报工作,将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确保开门搞整改的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整改落实和开门公开质量。

  四是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要在把握主题要求的基础上,把握好相关规定内容,做到不漏项,确保取得实效。

  五是要做好总结评估工作,评估报告要有数字有案例,要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的标准,确保评估的结果客观真实。

  

  武卫东指出,市检察院的主题教育特点显著,精神一流、工作一流、成效一流,但越到最后越不能满足不能懈怠不能停留,要一鼓作气持续推进,查漏补缺,要扎扎实实总结好、巩固好,要在理论武装、思想作风上有新收获,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交出满意答卷。

  

  原芳表示,省委巡回指导组和市委组织部对市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成效的肯定也是对市委巡回指导组工作的认可和激励,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及总结评估的指导工作。

  

  马红彬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指导组对市检察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为市检察院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更深层次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提供了努力方向。下一步将按照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到实处、细处,确保深入整治内容不含糊,落实整改措施不手软,巩固整治成果不滑坡,以主题教育推动检察中心工作提质增效,以检察工作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督导期间,巡回指导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市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区、远程提讯室等场所,并详细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