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预决算公开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部门决算
时间:2016-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部门决算

  一、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主要职责

  省人民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领导全省各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主要职责是:按照国家法律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的检察工作方针,制定全省检察工作目标,部署检察工作任务;对重大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破坏经济秩序、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等刑事犯罪,以及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依法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和出庭支持公诉;领导全省各级人民检察院开展刑事检察工作和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对刑事诉讼、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开展法律监督工作;规划和指导全省检察机关的财务装备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机关机构设置

  机关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机关本级

  事业单位

  山西省检察官培训学院

  检察技术鉴定研究中心

  派出检察院

  山西太原西峪地区人民检察院

  山西阳泉荫营地区人民检察院

  山西永济董村地区人民检察院

  山西晋城晋普山地区人民检察院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山西省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2个所属事业单位、以及4个派出检察院。

 

  三、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9、三公经费公开表

  详见附表。

 

  四、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在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省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

  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办,继续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为促进我省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发挥了积极作用。共查办各类职务犯罪1444件1989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1045件1408人,渎职侵权犯罪399件581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9.9亿元。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