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阅图说检
省检察院成立全国首家省级案件管理中心
时间:2010-07-27  作者:郭超美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4月1日省检察院成立全国首家省级案件管理中心,检察长王建明和常务副检察长王满春为该中心揭牌。从当天开始,集中受理案件。这是山西省检察院党组立足当前工作现状,着力破解制约全省检察工作深入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提高执法办案管理科学化水平,加强新形势下检察业务建设的重大决策。

  省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的职责是,负责对各项执法办案活动实施源头控制、全程监管,对检察业务工作进行检查考评、统筹管理,主要可概括为“五个统一”:统一受理、分配、流转案件,控制案件进出口;统一管理、出具法律文书,动态监督办案环节和诉讼程序;统一受理和办理当事人、委托律师、相关单位等对检察机关作出具有结论性决定提出异议的案件,对交办、督办案件及社会反响强烈、事实定性发生变化等案件进行实体审查,纠正错误决定;统一对查封、扣押涉案款物进行管理、处置,依法规范查封扣押行为;统一对本院执法办案进行质量评估,对下级院检察业务综合考评,科学引导检察人员正确处理办案力度、质量、效率和效果的关系;统一对检察业务运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总结办案运行规律,为检察长、检察委员会提供案件的准确数据。省院案件管理中心的职责是,负责对各项执法办案活动实施源头控制、全程监管,对检察业务工作进行检查考评、统筹管理,主要可概括为“五个统一”:统一受理、分配、流转案件,控制案件进出口;统一管理、出具法律文书,动态监督办案环节和诉讼程序;统一受理和办理当事人、委托律师、相关单位等对检察机关作出具有结论性决定提出异议的案件,对交办、督办案件及社会反响强烈、事实定性发生变化等案件进行实体审查,纠正错误决定;统一对查封、扣押涉案款物进行管理、处置,依法规范查封扣押行为;统一对本院执法办案进行质量评估,对下级院检察业务综合考评,科学引导检察人员正确处理办案力度、质量、效率和效果的关系;统一对检察业务运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总结办案运行规律,为检察长、检察委员会提供案件的准确数据。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