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阅图说检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机关举行首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0-10-29  作者:郭超美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9上午,省检察院机关举行了首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这是我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以来省检察院机关首次向社会公众开放。这次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深化检务公开,推进‘阳光检务’”。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及高校在校大学生、社区群众代表和新闻媒体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满春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欢迎辞。各内设机构、院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办公室主任张世荣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满春常务副检察长代表省检察院党组、王建明检察长和全体检察干警对各界代表表示欢迎。随后,省院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性质、任务和职责以及省检察院机关的有关情况。

  王满春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坚持把强化自身监督放在与强化法律监督同等重要的位置,大力加强内部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积极推进检务公开,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这次省院党组决定在省检察院机关举办首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就是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检务公开的重要内容。

  王满春强调,今后省检察院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检务公开”力度,自觉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采取“引领式”参观形式,参加活动的代表参观了电视电话会议室、反贪局综合处、案件管理中心、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检察委员会会议室以及“12309”举报电话办公现场。参观代表还与各参观点所在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参加活动的代表们表示,通过参观和交流,对检察机关的性质、任务、职责、机构设置、工作流程等有了初步的了解。代表们表示,省检察院机关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与检察官零距离接触,增强了对检察机关公正执法的信心,将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检察工作。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