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阅图说检
晋源区院: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2-02-06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检察官解答群众咨询问题

群众观看法制宣传展板

发放法律宣传资料

正义网山西12月7日电(通讯员 袁俊生)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败战略部署,严格执行《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规则》和《山西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的规定,在第十一个“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山西省委领导组号召全省公民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的安排,专门召开会议就法制宣传工作进行研究并做了具体部署。12月4日,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组织预防、控申、反贪、反渎、法警、技术,办公室等部门的干警深入到晋祠公园、晋祠镇和太原第一热电厂结合职务犯罪新特点、新情况进行了法制宣传。在一上午的宣传中,共发放资料近千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两百人次,并在接待咨询过程中,发现涉农等热点线索八条,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次宣传中,晋源区院首次运用了预防职务犯罪法制宣传车,该宣传车配备了大屏幕电视、两块led滚动宣传屏,18快移动宣传版面,dvd播放器,音箱和宣传材料等设备组成。既能播放预防职务犯罪廉政教育宣传片,又能以宣传版面进行直观的教育,具有很强的宣传性、感染性及教育性。晋源区院预防职务犯罪法制宣传车的投入使用,对开展法制宣传,对公民进行宪法等法律知识的传播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标志着晋源区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工作又迈向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开辟了新阵地,搭建了新平台,是工作创新的具体体现。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