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阅图说检
省女检察官协会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暨总结表彰会召开
时间:2012-0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省检察系统的15名个人和13个集体被省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在2月24日召开的省女检察官协会第三届五次常委理事会上受到表彰。据了解,这次会议总结2011年女检察官协会工作,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并对荣获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中国女检察官协会秘书长王凤琴一行,省妇联主席、省女检察官协会名誉会长李悦娥到会祝贺。

  王凤琴对山西省女检察官协会提出希望,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发挥协会作用,努力成为全省女检察官的“温暖之家”,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

  李悦娥认为,山西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女检察官协会要增强社会性别意识,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努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省院检察长杨司在讲话中指出,省女检察官协会作为检察机关女性群团组织,在省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大局,以服务和促进各项检察工作为目标,以提高女检察官素质和能力为根本,积极开展检察理论研究、职业素能培训、优秀女检察官评选以及维权等社会公益活动,为全省广大女检察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发展的平台,向社会展示了女检察官的风采,在服务山西转型跨越发展、推动全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绩,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省院党组对女检察官协会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全省女检察官队伍是高度信任的。

  杨司对女检察官协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着力提高全省女检察官的整体素质,全面加强女检察官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女检察官不断增强适用法律政策、调处矛盾纠纷、做好群众工作、舆情应对引导等能力,努力把全省女检察官队伍建设成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队伍;二是做好服务大局工作,积极服务全省转型跨越发展,为基层提供法律服务。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充分发挥女性社团优势,扎实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深入化解社会各类矛盾纠纷;三是要全力支持女检察官依法履行职责,为她们成长和成才创造条件。要把德才兼备的女检察官放到重要岗位上锻炼成长,为她们发挥才干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重视妇女后备干部的推荐、选拔和培养;四是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女检察官办实事、办好事。反映女检察官的呼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健全完善各级协会组织,开展各种健康有益活动,让女检协成为广大女检察官的“温馨家园”。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