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阅图说检
山西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2-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1至6月份,全省检察机关共查办各类职务犯罪案件800件1108人,追缴赃款赃物5892万元;开展预防调查1065次;通过预防调查发现犯罪线索101件;撰写职务犯罪分析报告547份;结合办案提出检察建议1053次;进行警示教育宣传2379次;开展预防咨询、法律咨询2641次;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6656次,对有行贿犯罪记录的单位和个人作出处置8次。

  这是8月22日从山西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获悉的。这次会议总结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以来全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雅安,副省长张建欣出席会议。

  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通报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情况。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机制。为推动社会化预防大格局不断完善和发展,积极协调,省、市、县三级进一步健全了预防领导机构,调整充实了成员单位,明确了职责任务,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坚持惩防并举,把查处作为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环节和有效手段,依法查办各种职务犯罪;立足检察职能,扎实开展预防工作。全省检察机关综合运用预防调查、检察建议、警示教育、预防咨询等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预防工作。

  李兆前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把握中央和省委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新要求,认清当前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严峻形势,理解人民群众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强烈期待,增强紧迫感和责任心;二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全面加强和改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以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惩治腐败体系建设为工作重点,推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三是注重统筹推进,不断提高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建立健全领导责任机制,工作联系和协作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和宣传、教育、培训机制,并注重科技手段的运用。

  晋城市检察院、省水利厅、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集团公司和阳泉市矿区检察院交流了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经验。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