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阅图说检
省检察院机关召开“三建三创”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2-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8日上午,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省院机关召开“三建三创”暨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创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机关”活动动员大会。全院干部职工共计40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秦文峰主持,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荣彰宣读《关于在机关开展“三建三创”活动实施意见》,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武传慧宣读《关于成立省院机关“三建三创”活动领导组的通知》、《省院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

  “三建三创”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发挥省院机关在全省检察机关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进我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要求全院干部职工紧紧围绕“领导班子好,干部队伍素质好,机关纪律作风好,完成工作任务好,机关工作环境好”的“五好”目标。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引导全院干警自觉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与各种不良风气作斗争。三是加强能力建设,做到班子团结、凝聚力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工作思路清晰,机制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措施有力;恪尽职守,执行力强;年度工作目标及任务明确,完成任务好。四是创建学习型机关,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部门学习氛围好,学习制度建全,做到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效果好。五是创建效能型机关,以信息化建设为牵引,全面提高办公设备运用能力,做到案件办理规范化,工作程序科学化,办事、办文高效化。六是创建服务型机关,服务大局意识强,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全省中心工作,牢记宗旨、深入一线、服务群众,服务态度端正,服务内容清晰、服务措施完善。

  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动员部署10月8日,召开机关“三建三创”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二,开展机关纪律作风整顿,从10月8日开始,集中一个月,对机关纪律作风进行整顿,突出整顿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组织纪律观念等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三,建立考评机制在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的基础上,结合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结合文明和谐单位创建、结合目标责任制考核等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三建三创”活动的考评办法和长效机制。评选先进处室和先进个人采取一季一评,不定期考评,年度进行总评方式,年底对先进处室和个人进行表彰。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