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阅图说检
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党组中心组会议
时间:2015-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3日,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党组中心组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第一督导组成员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曹建明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明在全省政法系统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随后,省院领导及12个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本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杨司在讲话中,首先总结了检察机关存在的对反腐败认识不够到位、政治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反腐败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对依法行政的监督不够深入、队伍建设不过硬、查纠“四风”问题不够彻底、监督制约机制不够完善等八个方面的问题。他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开展学习谈论落实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进一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抓住关键,敢于担当,切实把学习谈论落实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王水成对省检察院的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组组织精心,活动求真务实,已见成效。具体表现在全省检察机关广大干警认识明显提高,思想明显统一,措施明显加强,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引申学习、找准切入点、讨论反思,深入剖析,写好体会,在思想认识上达到“三个统一”;以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为契机,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刻反思剖析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认真撰写反思剖析报告,提出整改措施,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