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重点新闻   |   检察动态   |   亮点聚焦   |   检察风采    |   基层联播   |   检察文化   |   检察视频   |   媒体播报   |   阅图说检
投稿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阅图说检
杨司检察长视察省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工作
时间:2015-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5日,省检察院杨司检察长深入省看守所,视察监管场所和驻所检察室工作,要求严格规范司法,依法促进监管安全,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杨司检察长实地察看了值班室、监控中心、医务室、心理咨询室、图书室、食堂等场所,详细询问了民警在岗执法执勤、监管安全、在押人员情绪心理健康状况、伙食保障、就医用药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工作汇报。

  杨司检察长指出,在当前我省高压反腐的新形势下,省看守所关押职务罪犯嫌疑人的数量多、职务高、年龄大,监管任务繁重艰巨。监管干警优化勤务模式、科学配置警力,积极创新人性化管理手段;驻所检察干警敬业奉献,严格监督,与监管干警、驻所武警加强配合协作,共同保障了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杨司检察长强调,要深刻吸取近年来发生的监管事故教训,把监管安全始终放在首要位置。驻所检察室、省看守所、驻所武警三方要加强配合协调,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防范网络,共同维护监管场所安全。驻所检察人员要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关注在押人员情绪、心理变化,加强心理疏导和教育感化。要认真落实约见检察官、检察官信箱等制度,畅通在押人员的救济渠道。监管干警和驻所检察人员要规范司法执法行为,坚决防止为在押人员传递纸条、通风报信等违法违规问题,确保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

  杨司检察长要求,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要积极配合,加强与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争取支持,解决看守所经费保障不足、医疗卫生专业化程度不高等问题,进一步改善在押人员伙食、卫生、医疗等条件,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要按照《看守所医疗机构设置基本标准》的要求,配齐配强具有相应执业资质的医务人员,配备急需的医疗设备,完善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日常监测手段,建立危重病人紧急处置机制,使患重大疾病患者得到及时救治,防止疾病突发救治不到位引发的事故。

 

  

Copyright?2010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长风西街51号 邮编:030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点击数:Web Site Counter